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轮回分队事件薄02

刑警周×行为分析师江

“都醒醒,上头给派任务下来了。”
方明华把一打资料卷成卷,向无聊到打瞌睡的吴启头上敲去,后者立刻清醒,“刷”地一下站起来。
“什么!什么任务?”
“……”
吴启环视了一圈四周,收获了关爱傻子的眼神×N之后讪讪坐下。
“呃……方哥,来了什么任务?”吴启不好意思地抓着头发问。
“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任务——找一个失踪的小姑娘。”方明华清了清嗓子道。
“那有什么?这种事情不是被拐卖了就是自己走失了好吗?”杜明一脸“我已经看透了真相”的表情。
周泽楷撇撇嘴:“……蠢。”
江波涛会意:“小明,小周是说你太蠢了,这件事可没你想得那么简单。顺便我附议。”
“靠!小江你跟着队长学坏了!”
“为什么我觉得这就是小江的本性呢……”一旁的吕泊远吐槽。
“楼上加一。然而我还是觉得是队长把小江带坏的。”
“难道不能是小江把队长带坏的吗?毕竟他们以前认识,而且现在……”
周泽楷接过方明华手里的资料,往杜明吴启和吕泊远头上一人来了一下。
世界安静了。
“如果没别的问题,咱们就出发吧?”江波涛笑道。
周泽楷扯了扯江波涛的衣摆:“等等。分组。”
“也对……那我去失踪者家里看看,小周你带几个人去失踪者最后待的地方看看有什么线索?”
周泽楷摇头:“和江一起。”
“我一个人没问题的啦,好歹近身格斗课我还是拿的满分呢,小周你不用太担心我。”江波涛理解了周泽楷的意思,却拒绝了他。
“江……”
“小江你就把小周带着一起去吧,免得出什么事——我们可不想损失一个强大的队员哦?”方明华笑着把周泽楷和江波涛推到一辆家用轿车前,“小周你去给小江开车吧,队里唯一的行为分析师是得供着的。”
——作为队里资历最老的前辈,他确实有做出这个安排的资格。

江波涛想着方明华刚才的行为,心中暗自佩服他的心细。
失踪者是年仅十二岁的少女,父母离婚,和母亲一起居住,家庭住址是和平路临江小区,属于收入不错的家庭才能住得起的地方。
方明华安排他们开私家车过去,想必是为了给少女的母亲留下一个平易近人的印象,方便他们提出一些请求。*
那么现在要想的就是一会儿要怎么和失踪者母亲沟通了。
失踪者母亲的职业是文字编辑,一个月难得在家待几天,即使在家也是天天盯着电脑催文以及排班找错别字什么的,没有多少时间管失踪者,就连每天的饮食也是定外卖或者给钱让失踪者去买,那么失踪者应该有一定自理能力,失踪者母亲大概会比较多愁善感一点?毕竟是做言情类的文字编辑……
江波涛无意识地用食指敲击手里的钢笔,大脑飞速运转。
周泽楷看了看还剩下57秒的红灯,探身给江波涛系好刚才忘记系上的安全带。
“啊,谢谢小周。”江波涛回过神来,对周泽楷笑了笑。
“不用。”周泽楷扣好了安全带,抬头偷了个浅尝辄止的吻。
江波涛无奈道:“小周,专心开车啦……红灯只剩10秒了哦?”
10,9,8,……,2,1,绿灯。
“嗯。”周泽楷回味着刚才那个吻,愉悦地发动了汽车。

江波涛按下门铃。
过了不久,门里传出“来了来了”的女人嗓音,一个面色憔悴,穿着家居服的中年女人给他们开了门。
“欢迎。”她勉强笑了笑。
“早安,这位女士。我们是荣耀警局轮回分队的队员,您女儿的案件由我们负责。”江波涛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两本警员证,微笑道。
“会没事的。”周泽楷认真道。
“没错,您的女儿一定会没有事的,请您相信我和我们队长。同时我们希望您可以尽可能多地告诉我们您女儿的情况,帮助我们尽快找到您女儿。”江波涛补充。
女人点点头:“谢谢两位警官……要不我们到客厅坐下说吧。”

女人给他们一人倒了杯水,自己也端了一杯蜂蜜水喝。
“我的女儿很乖,很听话……长相随她爸,长得挺漂亮……”女人带着一抹微笑陷入回忆。
“不好意思,夫人,打断一下。请问您女儿有什么爱好?就是最近。”江波涛笑着打断了女人的回忆。
“啊?”女人愣了一下,但没有生气,“她吗……我最近回家比较少,不过她好像在网上写小说什么的吧?上次看到她对着电脑在打字,还写了挺多的样子……”
“谢谢,请问还有吗?比如她最近有没有经常和人聊天什么的?”
“聊天?这个好像有,不过她不让我看聊天内容,我一走近她就把聊天窗口缩小了。”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了然。
江波涛道:“十分感谢您的配合,我想您女儿的下落我大概猜到了。”
“真的?!”女人猛地站起,神情十分激动。
“真的。”江波涛点头,“不过可以看看您女儿写的小说吗?我想或许可以在那个里面找到些线索。”
“可以可以!”
女人冲进书房,把电脑上还在编辑的文字保存后关掉文档,又打开另一个文件夹,在里面找了一个文档,但没有打开。
“抱歉……我女儿不让我看她写的东西,所以我就不看了,两位警官看吧,我先去削点水果。”
周泽楷向她点点头:“谢谢。”
女人怔了一下,然后笑了笑,转身去了厨房。

“小周,你怎么想?”江波涛把文档拷贝了一份放到U盘里。
“聊天记录。”
“没错……聊天记录是个突破口。那么小周,帮我看着点门口哦。”
江波涛熟练地打开U盘里的一个程序,10秒后,QQ密码成功破解。
江波涛找到了失踪者最后在QQ上联系的人,复制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又把她一个月内联系过的人全部截图,聊天记录也复制了一部分。
做完这些后,他看向周泽楷。周泽楷对他摇摇头,示意他失踪者的母亲还没有切好水果。
江波涛了然,把U盘收好,打开文档准备看看失踪者写的东西,以防一会儿不好和失踪者的母亲交代。

『“小姐,起床了。”
我在80平米的小床上醒来,一队女仆过来给我梳洗打扮。
我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从女仆手中接过我价值8374673828美元的钻石胸针,别在世界顶级设计师给我设计的长裙上。
……』

江波涛黑着脸关掉了文档,想了想决定回去看几本书洗洗脑。
周泽楷关切地看过去。
“别看,小周。看了会掉智商的,还是等回去了给小明看吧。”
(寻找线索中的杜明:阿嚏!)

TBC
*:这个地方我在私家车和公用车中间犹豫了好久,觉得用哪个都可以,公用车要正式一点,但是私家车……不会扰民,所以后来还是选了私家车。(然而太后把他们俩人弄上私家车纯属是嫌两人一辆公用车太浪费……还有不想看这两个人秀)

PS:嗯其实这个里面母亲的行为是不大安全的,门外是谁都不知道就开门什么的……还有离开放任两个陌生人用她家电脑,都是十分危险的。不过考虑到一般人不会允许陌生人随便看聊天记录,所以还是给小江一个干坏事的时间吧-_-||
至于那个玛丽苏文……真的不止是来毒害眼睛的,它对情节有推动作用的真的。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