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轮回分队事件薄03

刑警周×行为分析师江
(PS:其实小江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行为分析师了……之后会说明为什么小江没有和小周一样当刑警)
差点爆字数的一章……
另外,本章涉及轮回全员,周江(秀恩爱)部分可能较少。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嘛,秀恩爱于无形,嗯,就是要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对吧( ̄▽ ̄) 

告别那位女士后,江波涛和周泽楷回到了轮回分队。
“……怎么以前就没觉得这么累呢?而且还好热……”江波涛累觉不爱,趴在办公桌上当咸鱼。
“丢了孩子,体谅。”周泽楷搬了把椅子坐在江波涛旁边,抢了杜明的扇子给他扇风。
“谢谢小周啦……但是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她老是要拉着你讲话啊!每次你说完了我还要给你补充……累。”江波涛继续半死不活。
周泽楷俯身在江波涛发顶亲了一口,偷偷笑了笑。
——小江居然吃醋了,可爱。
“放心,只喜欢江。”
“小周你什么时候情话加点这么高了……真是犯规。”

杜明生无可恋地看了看一边抢了他的扇子不说还在他这个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的队长,又看了看无形秀恩爱的某海龟高材生,郁闷地打开不久前周泽楷扔给他的文档。
江波涛看了一眼杜明,无声地笑了:“小明真听话,记得放一盒脑残片在旁边,一会儿用得着的。”
“江说得对。”周泽楷在一旁无比赞同地点头。
杜明看了看江波涛扔过来的一瓶不明褐色药片,又看了看文档里一堆疑似手抽乱打的数字,毅然吞下了三片褐色药片。
“……这就是喉糖吧?”
“没错啊。”江波涛点头,“又没有真的脑残片给你吃,所以看完成了脑残还是自己做几套卷子洗洗脑吧。”
“我现在可以说拒绝吗?”
“不可以,去看。”周泽楷道。
江波涛附和:“没错,小明你赶紧去看吧,看完晚上给你加鸡腿。”
“……说好了啊。”杜明很没骨气的被一个鸡腿收买。

半小时后。
杜明趴在桌上,半张着嘴,似乎可以看见从嘴里晃晃悠悠飘出来的灵魂。
“看……完……了……”
“干得不错,小明来讲讲这篇文写了什么?”江波涛微笑道。
“靠……以后别再让我看到这种文,我想死。”
“嗯。”
“小周的意思是你先讲了文的内容再死。”
“靠!队长只说了一个字吧?!江波涛你是怎么理解他的意思的!”杜明悲愤道。
“这个你先别管,快说文的内容就好了。”
“好吧……”杜明泪目,趴在桌上组织了一会儿语言道,“文也就讲了一个身世挺好长得漂亮的小丫头片子去上学然后在学校里和各种恶毒女配斗最后收获学校里一众男神的故事。说完了。”
“嗯,小明的概括十分精炼,”江波涛赞许地点头,“所以从这篇文里,我们可以看出失踪少女A是一个对自己的身世充满幻想,并且渴望爱情的人。另外文里有提到主角的父母相处和睦,而且都很爱她,说明她在潜意识里渴望得到父母双方的爱。”
“不是,小江我没有说这点啊,你怎么知道的……呃,虽然文里面也有提到那么一句啦。”杜明惊讶道。
江波涛笑了笑:“我自己也看了一遍。”
“卧槽你不怕看了掉智商?”
“作为行为分析师,我肯定得从少女A的苏文里看出点什么才行啊。而且这种苏文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剧情可以不看,只要把出场人物分析一下就好了……呃,虽然剧情也不是完全没用啦。”
“为什么我感受到了智商压制……”杜明哭丧着脸说。
“正常。”周泽楷圈着江波涛的腰,不动声色地揩油。
“行了,我们继续分析吧。”江波涛拍了拍某个巨型腰部挂件,无奈地说。
“那我把吴启他们也叫过来——今天在失踪者最后被人看见的地方不远处发现了血迹,方哥在检查是不是失踪者的,就不叫他了。”

“失踪者写的文我们就不看了,免得一会儿智商没了,你们就听我讲吧。”江波涛喝了一口周泽楷递过来的茶,“失踪者是12岁的少女,渴望亲情和爱情,内心比较自卑,所以会给自己设定成有钱人家的女儿并且亲情爱情双收;在学校里可能有看不顺眼的人或者是有人欺负过她,所以加入打败恶毒女配的片段——当然,这也可以单纯地看成情节需要,毕竟现在这种小说太多了;最后,最重要的是,她在小说里加入了一个对情节有很大推动作用的人,这里简称X,X给了女主很多帮助,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他出现的时间。”
杜明举手:“哦哦这个人我也有印象,他出现的时间……正好是女主在学校里被恶毒女配欺负后,第一次出现是在网上和女主聊天。”
“对。”江波涛点头,“然后这里就要把小说和聊天记录结合来看了——”
周泽楷会意地打开他们存在U盘里的聊天记录。
“我和小周锁定了两个比较有嫌疑的记录,一个最初的记录是两个月前,一个是三周前。两个聊天记录都很隐蔽地使用了心理暗示,给失踪者造成‘那个人很懂我’的感觉,然后透露大量个人信息。”
“年龄,生日,住址,学校。”周泽楷补充。
“嗯,所以我们锁定了那两个ID,并且请隔壁的技术人员帮忙破解了密码,又在那两个ID里发现了其他比较危险的聊天记录。”江波涛又喝了口水润嗓子,“他们还联系了其他六个十二到十三岁的少女,并且疑似已经取得了其中部分人的信任。”
“工作,要增加。”
“这已经不是一件普通的失踪案了,也许会演变成连环失踪案,所以我们的任务也会相应增加。”江波涛道。
“很好,我已经看到深夜加班在向我招手了。”吴启生无可恋脸。

“都在这里啊。”方明华穿着鉴定员的白大褂走进办公室。
“嘿,方哥你来啦!”吴启跑到方明华身边,一脸狗腿道。
“停,我知道你们要问什么了。”方明华拿出几张很薄的纸,“这是鉴定书,血迹里检查出的DNA和失踪者的一致,不过鉴于血迹的范围很小,所以失踪者的生命还可以保证。”
“也就是说,我们要找到失踪者在哪里,同时还要留意其他六个可能‘失踪’的少女。加油工作哟~”江波涛笑着补刀。
“嗯。加油。”周泽楷附和。

深夜11点。
江波涛起身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和颈椎,在办公桌左边的抽屉里拿出两包速溶咖啡,又在抽屉深处找到一小包砂糖,然后拿起桌上已经没水了的杯子,向饮水机走去。经过周泽楷的办公桌时,周泽楷抬头望了一眼,自动把同样没水了的杯子递给他。
“江……”
江波涛拿着手中两袋速溶咖啡在周泽楷的眼前晃了晃,后者立即开心地笑了,双手对着江波涛比了个爱心。
“真是的……到底在哪里学的啊……”
江波涛摇摇头,给周泽楷冲好了咖啡,又把那袋砂糖倒在周泽楷的咖啡里。
看到这一幕的周泽楷更开心了。

江波涛把咖啡放在周泽楷桌上,又把自己的椅子搬到周泽楷的桌边。
“江?”周泽楷虽然不清楚江波涛为什么把椅子搬到他身边,但他还是对自家的行为分析师的到来表示十二分的欢迎。
……可以抱着小江想问题了ヾ(Ő∀Ő๑)ノ
“小周,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七个生日极其接近的十二到十三岁的少女,把她们放在一起,像不像什么召唤恶魔的仪式?”江波涛严肃地说。
“噗。”周泽楷听到“召唤恶魔”时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小周别笑,我说认真的。”江波涛无奈地敲了敲周泽楷的头顶,“我看过一本书,上面记载了欧洲中世纪时的一些巫术,真的有和这情况类似的。”
“假的。”
“我知道这些巫术不可能成真,但万一有比较狂热的信徒呢?比如那些邪教徒?”
周泽楷突然抬起头:“有可能!”
“对吧,不如我们按这个思路上往下查查?”
“嗯。召集全员。”
“OK~”

TBC

咖啡:……于是你们把我泡了就不要我了吗?

小江的脑洞有那——么大。
不如来猜猜小江的想法对不对?

听着五环之歌撸文真是个技术活……
如果看到哪里有语病……这锅给放五环之歌的撒比背。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