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轮回分队事件薄01

正儿八经战长篇,不信看我真诚的眼睛。
涉及案件部分会正经一些,轮回的日常会比较逗比。
Ⅰ 刑警周×行为分析师江
Ⅱ 挖坑断后路,期末攒人品
Ⅲ 本来想写周江慢慢相爱,后来还是写成了老夫老妻模式……我的错。
Ⅳ 所以设定还是两人一开始就有感情基础啦:D
Ⅴ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嘿!大新闻啊大新闻,咱们队里马上就要来新人了!听说还是个高材生!才从老美那边回来!”轮回分队所在办公室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一个身影风风火火地闯进来。
“小明你说了半天都没说到点上啊……”吴启单手撑着头,昏昏欲睡。
“好吧那我说详细点,”杜明倒了杯水,仰头喝干,“队长你也听着点啊,听说这个高材生还是方前辈专门替你要过来的!”
周泽楷抬起刚才还深埋在一堆资料中的脑袋,假装严肃道:“说吧。”
“咳咳,那我说了啊……要调过来的高材生,是集谈判专家行为识别专家以及犯罪心理学家为一体的多功能机啊!”
“不是吧?这么牛?那是怎么弄到我们轮回来的?不是应该很多地方都抢着要么?”吴启动作夸张地假装手滑把塑料杯摔在地上,当然,杯盖是盖好了的。
“人家就是这么牛,”杜明摊手,“听说方哥把高材生要过来时只说了一句话,就是咱们队长和高材生认识,咱们这里更能给高材生带来温暖。”
“温暖?噗哈哈哈哈小明你让我笑笑先……这不像是方哥会说的词啊……”
“认识?”周泽楷把资料重新按类别放好,疑惑道。
“听说是的。人家高材生是和队长你一个警校出来的嘛,不过后来去国外又读了几年书……说不定真的认识呢?”
“名字?”
“啊?队长你是问什么的名字?”杜明没懂周泽楷的意思。
“他的名字。”周泽楷加了个定语,又说了一遍。
“哦哦哦……我想想啊,队长你别急……好像是叫江什么的?总之名字里水很多。”
“江波涛?”
“诶对是这个名!”杜明恍然。
“队长你真的认识高材生?”吴启八卦起来。
“嗯。”周泽楷点头。

吃过中饭,方明华把周泽楷叫到一边,仔细叮嘱了一番,其核心意思就是“马上你的小伙伴就要到这里来了开心不开心?高兴不高兴?如果开心就想办法把人永远留在咱们轮回,不开心你也得把人留在咱们轮回,总而言之这事没商量,好了一会儿人就来了你好好表现啊”。
周泽楷在旁边点头如捣蒜,心里想着怎么可能让人跑到其他队去,就算是用些非常手段也要把小江留着ヽ(。ゝω・。)ノ
方明华离开前给周泽楷塞了一本撕了封面的书,一本正经道:“小周啊,多看看这本书,很有用的,这可是当年我追你嫂子的法宝,一般人我是不会借的。”
周泽楷翻开书的第一页,发现上面用黑体写着“教你如何用3天追到对象”。
……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
目录上有一条是“教你如何追回许久没联系的疑似已经和你分手的女友”,翻到那一面,第一段就是“女友突然离开,没有和你道别或分手,一段时间后再见面怎么办?不要方,三天你就可以把她追回来”。
——好书。
周泽楷把书恭敬地揣到衣服里层。

江波涛下车时就看到一群人列成两队矗在警局门口,他扫了一眼那群人,不出意外地在人群里看到了一张熟悉的帅脸,笑了笑。
……哦,果然是轮回分队的。
“列队!”
“敬礼!”
“欢迎高材生(小江)入队!”
一水的高材生中夹了一声“小江”,还喊得特别大声,就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跟人家的关系一样的。
江波涛低下头笑了笑,再抬头时已经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轮回分队,江波涛,前来报道!”
江波涛话音刚落就被人从后面抱住,毛茸茸的大脑袋还在他颈边蹭啊蹭的,就像他以前养的一只二哈一样,一言不发就往他身上扑。
“行啦,小周。那么多队员看着呢,别闹。”江波涛柔声道,顺手揉了一把周泽楷柔软的头毛。
手感就像那只二哈的毛……
“小江……”周泽楷委屈脸,“说好只走一年……”
“嘛,当时也不知道啊,被老头子坑去美丽奸之后我才知道要在那里修四年……好啦,小周别生气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江,不联系(。•ˇ‸ˇ•。) ”
“没办法啊,老头子直接给我把手机没收了,叫我下飞机了自己去买一个。”江波涛连忙安抚生气的周宝宝,顺带替自己四年不联系周泽楷申辩一番。
“小江讨厌哼凸(`⌒´メ)凸”
“小周别闹了,真的。你看你的队员都在看着呢。”
生生被无视的轮回队员满脸生无可恋:“哦,你们也还记得我们在看着啊,科科。”

“行了,欢迎仪式什么的意思意思就好了。上面的意思是,小江来了之后我们轮回就可以参与难度更大的任务了,所以运气好的话,今天就会接到新任务。”方明华叹了口气,自动帮其他队员找存在感。
“wtf?方哥你之前并没有说过这个啊!还有什么叫‘运气好的话’啊?!明明是运气糟糕透顶才会今天就接到任务好吧!”杜明继续生无可恋状。
“小明,闭嘴。”方明华微笑。

江波涛在宿舍放好了东西后就和周泽楷一起回到了轮回分队的办公室,至于原因……周泽楷在你面前卖萌想让你和他住一个宿舍,你干不干?于是江波涛愉悦地选择了和周泽楷一个宿舍,同时享受了轮回队长亲自帮忙搬行李的超高待遇。
等到在轮回分队的办公桌前坐下来,江波涛才有了回到祖国的实感。他稍微整理了一下许久没人用过的办公桌,把背上趴着的巨型背部挂件扯下来放到一边,从一个档案柜里拿出来几份资料细细研究。

被他冷落在一旁的大型背部挂件委屈地给自己降了一个档次,乖乖当起了腰部挂件。
新晋腰部挂件把头搁在江波涛肩上,想了想,决定把那本小册子还给方明华。
——什么三天追回来,小江压根就没想过要分好伐?一分钟都不要就可以攻略了好伐?

——荣耀警局轮回分队,第一日,结束。
——第一个有行为分析师参与的案件将于第二日开始。

TBC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