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契约关系(下)


上篇

“小周,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江波涛打掉周泽楷偷偷伸向才出炉的曲奇的手,严肃道。
周泽楷盯着那盘散发着诱人甜香的奶油曲奇,速度极快地将江波涛的双手扣住,再迅速从盘子里抓了两块曲奇丢进嘴里,做完这一切他才含糊不清道:“什……木?”
“如果我叫你‘小周’,你觉得我们会是什么关系?”
“……朋友?”
“这就是问题了,如果我在外面叫你小周,会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呢?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你觉得我在外面叫你泽楷怎么样?”
“咳咳……”周泽楷被曲奇呛了一下,“随便……”
“那行,我在外面就这么叫了哟~”
江波涛笑着把烤好的曲奇装入纸袋,用绳子简单扎紧了装到包里,顺便摸了摸咳得更厉害了的周泽楷的头。


孙翔觉得他无聊得快长霉了。
他现在只想破口大骂,谁说入联盟的任务都是九死一生,简直让人脱一层皮的?他捏着那张银白色的磁卡,感觉这辈子都不会有像现在这么无聊的时候了。
说什么进入联盟的任务就是看好这张磁卡,也没说会发生什么,某个叼着烟的家伙甚至只是告诉了他这个任务就把他送回了家,任务结束时间和任务要求都不知道。
——那搞鬼啊真是。
孙翔扯开装曲奇的纸袋,捏起一块曲奇丢进嘴里,顺便把电视节目从三岁小孩看的吸氧羊换到五岁孩子看的熊出没。
说起来,楼上新搬进来的那对夫妻还挺不错的啊……居然还给邻居带见面礼,真是感动中国,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啊!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搬走这点有点烦人。孙翔嚼着曲奇,觉得自己再也吃不下在便利店买的面包了。


“小周,刚才我们演得怎样?”
江波涛卸了脸上的妆,取下假发,觉得整个人都清爽了一倍。他动作豪迈地脱掉那条已经有点汗湿了的连衣裙,又取下胸口垫的硅胶垫,感觉自己仿佛得到了重生。
周泽楷捂着眼睛背对江波涛——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是觉得这样的江波涛有点让人想喊一声“非礼勿视”,虽然这句话让他喊出来似乎有点ooc,但他还是好想喊……
“呃,不错。”
“回答具体一点啦,不然很像敷衍诶。话说小周你难道不觉得我刚才挽着你的手特别机智吗?成功帮你挡住了目标的视线啊!”江波涛套上一件白衬衣,把刚脱下来的“装备”丢进洗衣篮里。
是啊,好机智哦。周泽楷冷漠脸。我觉得我的胳膊都快被拽断了。
——不过确实成功挡住了目标人物的视线,成功在人家玄关的暗处装好了针孔摄像头。
“嗯……很机智。”
又是一句结构不完整的话。
“真是的,小周你的话为什么这么少呢,明明觉得你心理活动挺多的啊。”江波涛一脸郁闷。就算他学了些心理学的知识,大概上可以猜出周泽楷在想什么,但是一天到晚玩这种你想我猜的游戏他也觉得要崩溃。
——虽然从他们见面到现在只不过过去了一天而已。
“摄像头装得很成功。”周泽楷想了想,终于说了一句完整的话。
“那当然,也不看谁帮忙打的掩护。”
江波涛有点得意地笑了笑,从包里拿出一袋曲奇,拉开包装用的绳子,拿了一块往周泽楷嘴边送去。周泽楷低下头,像鸟类捕鱼一样把江波涛手上捏着的曲奇叼走了。
“好吃。”
“想吃的话还有哟,我这里还有一袋,今天够你吃的了。”江波涛又从包里翻出来一袋曲奇塞到周泽楷手中。
“对了,小周。你有没有觉得那个目标太奇怪了?不太符合一个人设是小偷的家伙。”江波涛也拿了一块曲奇丢进嘴里,像松鼠一样鼓着腮帮子道。
“哪里?”
“给人的感觉。一般的小偷不是都打扮得特别普通吗?混进人群里就找不到人的那种。但是这个所谓的‘偷了重要磁卡’的小偷却打扮得这么新潮,很奇怪不是吗?”
周泽楷想了想:“不一定,看个人喜好。”
“啊……也有道理啊。”
江波涛有点泄气地趴在沙发上,食指一下又一下地戳着沙发,仿佛是在发泄不愉快一样。
不过经过一天的相处,周泽楷大致了解了一点江波涛的习惯,比如说,如果江波涛在重复一个小动作的话,十有八九是在想着怎么坑人。
——所以楼下的家伙要倒霉了。周泽楷幸灾乐祸地想。


江波涛似乎戳沙发戳上瘾了。
周泽楷看着几乎要被戳变形的那层人造革,有那么一丢丢的心疼,于是他把自己的手垫在沙发和江波涛的手指之间,试图让江波涛停下重复戳沙发的行为,然而江波涛戳了一下周泽楷的手心后,稍微停顿了一秒,然后继续戳起了周泽楷的手心,好似完全没有察觉指尖的触感已经不太对了一样。
“江,手指。”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开口。
“哦,不好意思你的手心戳起来挺舒服的,戳着停不下来啊。”
江波涛毫无一点罪恶感地笑了。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那张笑着的脸,默默把头转向一边,防止自己看了想打人却又无法真正打上去。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才一天时间自己就和江波涛混得这么熟了,就好像多年的好友突然重逢,经过了刚开始一段客气的疏离后又立刻回归曾经的亲密无间一样,他甚至在一开始就没有对江波涛起什么防备心,而这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江波涛成功让他破了例。
如果一开始看见为了任务而作女子打扮的江波涛的情景称为初见惊艳,那么和在“家”里穿着普通白衬衣的江波涛一起生活就可以称为日久生情。虽然这情愫还很淡,让人无法分清是友情还是更深的情感,但周泽楷不想让这种感情随着任务的结束而终结。
周泽楷转到江波涛的方向。
“江,我们是搭档,对吧?”
江波涛有些奇怪的看着周泽楷,不太跟得上某周姓枪王的脑回路。
“当然是啊,不然就一个人怎么完成这个任务?”
“那任务结束后?”
“这个……大概还是要看联盟的安排吧?如果我们合作得好,说不定往后联盟还会安排我们一起出任务?怎么,小周很喜欢和我搭档吗?”
“嗯。”
“这样啊,那这次小周也要努力哦,争取在一周以内把目标拿下来!”江波涛微笑。
“会的。”周泽楷有点失落,但还是点头表示自己会好好配合江波涛的计划,争取早点完成任务。


因为安装了摄像头,江波涛在孙翔面前刷脸的时间把握地异常准确,每当孙翔从便利店买了方便面或者盒饭上楼时总能遇到楼上那对“夫妇”手挽手极其亲密地下楼买菜,在路过他的时候跟他寒暄一阵,再旁若无人地放着闪光弹离开。
有时候江波涛做点小蛋糕或者小饼干,然后戴上假发穿上装备拉着周泽楷下楼给孙翔送去,美名其曰关爱儿童,实则对楼下单身狗造成数万点精神伤害。


“小周,我觉得时机应该差不多了。”江波涛摆弄着假发开口。
“那我准备麻醉枪。”周泽楷点头示意了解了。
“这个应该不需要了,因为我刚刚已经邀请孙翔来我们家玩了哟。”
“他同意了?!”周泽楷惊讶道。
“对啊,同意了。”江波涛理好假发,把假发用密封袋装好,“你以为我这几天穿着麻烦得要死的女装还要跟孙翔聊那么久天是为了什么呢?”
“托这几天的福,我已经知道他把磁卡放在哪里了——就在他的裤子口袋里,他还经常拿出来玩。”
“顺便,我觉得这个任务应该没那么简单,那个磁卡孙翔并不能说出具体用途,我随口一说那大概是超市购物卡,他居然还真承认那是购物卡,而且他的话里透露出一种‘这卡是别人给我的’的感觉,很有问题。”
“真的有——?”周泽楷对江波涛的感觉表示怀疑。
“真的,我现在都开始怀疑这是叶前辈给后辈的联盟准入考试了。”
“好吧,”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把麻醉针装好,以备不时之需,“那什么时候?”
“明天中午,我邀请了孙翔来我们家吃饭,到时候我会在玻璃杯底部涂麻醉剂,然后在里面装饮料,他喝了倒下后你就可以来找磁卡了。”
“行。”周泽楷点头表示了解。


次日。
孙翔是抱着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的心态敲开楼上那家夫妇的门的。
连续啃了一周发酵过度的面包导致他现在看见面包就想打人,楼下小卖部里的所有泡面他几乎都已经尝了个遍,甚至可以说出卤汁牛肉面和卤肉面味道的细微不同——所以当他看见江波涛端上来的几盘家常菜时,他几乎觉得自己看到了亲人。
“……姐!你是我亲姐啊!我已经一周没好好吃过一次饭了啊qwq”孙翔热泪盈眶。
“是吗?那你多吃点吧。”
江波涛笑着把加了料的饮料给孙翔递过去,孙翔抹了一把嘴边的油,正好觉得口有点干,于是仰头喝干。
“那啥,谢谢啊!太感谢了!”孙翔把空杯放在桌上。
“不要紧,随便吃吧。”江波涛又给他倒了一杯饮料,转头招呼周泽楷,“泽楷,过来吃饭啦!”
虽然这几天被江波涛拉着下楼刷脸的时候经常听到江波涛这么称呼他,但周泽楷还是觉得浑身不对劲。
——哦,亲爱的孙翔小朋友,你还是快点倒下比较好,早完成任务早点脱离被这么称呼的苦海,牺牲你一个,造福全人类你知道吗。
——虽然根本没有到造福全人类的地步。


“嘭!”
孙翔保持着还夹着一块排骨往嘴里送的动作,摇晃几下后滑到桌子底下去了。江波涛保持着微笑从他衣服口袋里摸出银白色磁卡,对着周泽楷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好了,任务结束了哟。”他扯下假发,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把为了任务而做的伪装通通去掉,露出本来清秀的脸。
“江,准备走?回联盟?”周泽楷的表情有点紧张。
“不回,好不容易完成任务,我想先当几周咸鱼再说。”
“那搭档的事?”周泽楷稍微松了口气,但表情还是有点紧张。
“这个之前不是说过了吗?得看联盟的安排啊。”江波涛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不管联盟。”
“诶,小周你怎么还会说这么幼稚的话?我还以为这一周我已经把你了解地差不多了呢,原来枪王大大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啊。”江波涛假装惊讶道。
“不是。”是因为想和你搭档甚至有更深的羁绊才会变幼稚的。
“但是不能不管联盟的安排啊。”
“不管。”
“……我先走了,孙翔就丢这里吧。”江波涛已经换上T恤衫和长裤,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
周泽楷扯住江波涛的衣服。
“……别走。”他过了好久才憋出一句。
江波涛轻轻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拉平整衣服,背上收拾好的背包。
“会再见的。”

一个月后。
“哟,小周终于肯过来接任务了?”叶修点燃一支烟,却只让它在指间燃烧,“我还以为你治疗情商需要很久呢。”
“……前辈说笑。”周泽楷把装着任务说明的牛皮纸袋装进背包,表情郁闷。
“别这样,年轻人板着脸多不好。而且,”叶修抽了口烟,“万一人家其实也喜欢你呢,之前只是玩玩欲迎还拒的套路呢?”
“前辈的意思是?”
“算了,不逗你了,逗起来一点意思都没有。”
“意思就是——小江你出来吧,再不出来有人就要得相思病了。”
“前辈真的说笑了。”江波涛笑着从转角处走出来。
周泽楷看见江波涛,眼睛一亮。
“江!”表情仿佛大型犬看见肉骨头一样,就差有尾巴在身后摇一摇了。
“联盟现在要组成几个行动小队,说让你当队长,然后叶前辈就推荐我当你的副队长了。”
“好吧,那么,队长好?以后我就是你的绑定搭档了哟。”江波涛微笑着伸出右手。
“嗯!”周泽楷也伸出右手,握住江波涛的手。


“不是搭档,是夫人。”周泽楷认真道。
“周泽楷你是不是最近太闲了啊?!”

正文END


小段子Ⅰ
当孙翔知道这个任务是一个大坑时,他刚从桌子下捶着腿爬出来,另一只手抓着他的手机。
“妈的叶修!妈的江波涛!妈的周泽楷!”
“骂完了?骂完就赶紧到联盟总部来。”手机里传来叶修懒洋洋的声音。
“还有,对待前辈要尊敬。”
“——FUCK!”


小段子Ⅱ
当孙翔在联盟待了几个月之后,他觉得自己幻灭了。
谁能告诉我那个做饭好吃手艺超赞的江波涛到底是男是女啊?!说好的女神呢?!妈的辣鸡易容,毁我三观,乱我心智,我就BB,我就……我还能干嘛啊!孙翔愤怒地把那本易容教程摔在地上。
江波涛保持着微笑,不动声色地掐了一把在他腰间吃豆腐吃得正欢的周泽楷:“总有能用到的时候啊,反正叶神把你交给我和小周教导,那我当然就要倾·囊·相·授嘛。”
据说那一个月孙翔是跪着过的。

END


一点点碎碎念:
终于写完啦!
嗯其实这篇还有很多没写出来和不完善的地方,写这篇的原因还是和基友打了个赌,我说我能写不那么傻白甜的,然后基友不信,我就说那行我写给你看。然后就有了这篇。
下一篇文还是傻白甜吧……这种风格真的hold不住qwq



另外,今天登上LOF时才发现居然已经200粉了,想想我这种懒癌晚期的人能有200粉也是一种奇迹,所以依照惯例是要开点文?话说能改成点条漫嘛ovo这样一个周末就能搞定了啊【喂!】
就是这么一个不走心的点条漫,你来打我啊。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