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契约关系(上)

杀手paro
因为一个坑爹的任务被绑到一起的小周和小江。
小周心理活动频繁,简称闷骚。




周泽楷看了一眼手表。
被打磨得能当镜子的表盘清晰地映出一张位帅哥的脸,不过是一脸汗水看起来像是才从桑拿房里出来的帅哥罢了——哦,那叫什么来着,湿身诱惑?
哦,还是去死吧。
周泽楷擦了一把汗,十分不悦地又看了一眼手表。
他现在无比后悔为什么上一个任务他要解决地这么快,导致现在他摊上了一个麻烦至极的任务,以及一个麻烦至极的搭档。
要不是看在这次的搭档是联盟中少有的妹子的份上,他现在大概已经拍屁股走人了,哪里还会像现在一样傻不拉几地站在咖啡厅门口,顶着太阳等一位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小姐?
“江波涛……”
叶修给他的资料袋里装的是这次的任务和任务搭档的资料,只有两张纸的档案充分说明了“江波涛”这个名字十有八九是那位小姐随手取了就交给联盟去做假身份的。
一字以蔽之,坑。


“哈啊……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事件的另一主角在半个小时后才姗姗来迟。“她”踩着黑色的长靴,收腰的连衣裙只到大腿上部,露出一大片雪白的肌肤,在太阳下看简直白得晃眼。脸被特意烫成大波浪卷的栗色短发修饰后显得很小,很符合现在男性对于女性“巴掌脸”的审美需求,眼睛描了上眼线,还画了橙粉色眼影,看起来水灵灵的——怎么看都是男性梦中情人的真人版。
好吧,看在你是女士而且感觉还不错的份上原谅你迟到这么久。周泽楷想。
“哈罗,我是江波涛,是你这次任务的搭档。不好意思可以先问问你,你有看过这次的任务吗?”
“周泽楷。没有。”
江波涛想了一会道:“那好吧,要不我们还是先到咖啡厅里坐下了再说吧,看你似乎很热的样子。”说完“她”从小巧的女式挎包里拿出一张白色的手绢,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手绢,草草将额头和两鬓的汗擦了擦,突然觉得江波涛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至少还给了手绢可以擦擦汗,虽然他似乎遗忘了是谁让他在太阳下傻瓜似的站了近一个小时。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江波涛,是你的合法妻子。”江波涛撩了撩搭在肩上的卷发道。
周泽楷被这句极其直白的话吓了一跳,他有点懵逼——怎么现在联盟还带月老服务了?
江波涛被他的表情逗笑了:“不要惊讶啊枪王大大,这只是任务时的身份,任务结束后就解除了,不会妨碍你正常的恋爱哦。”
说完“她”眨眨眼,等着周泽楷消化完刚才的信息。
“是说,任务身份?”
“没错,因为这次的任务对象只能慢慢接近,假扮成夫妻的话可以让他少一点警惕性——没办法,谁叫这次摊上了一个从人家屋里找出磁卡的任务呢?”江波涛一脸无奈。
“嗯……找找乐?”
“是有点像这个游戏,虽然我并没有觉得它有多么有趣呢,毕竟找找乐最多只会用去十分钟,而找磁卡至少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接触才能尽量消除人家的警惕,是个长期作战呢。”
“嗯。合作愉快。”周泽楷点点头,向江波涛伸出手。
“合作愉快哦。”江波涛笑着回应,“哦对了,看在你心理承受能力还不错的份上告诉你个秘密。”
“我不是妹子,帅哥你别把我当成妹子泡了哦。”
“所以任务结束后请帅哥把手机里面的照片全部删干净,以后要解决生理问题记得别对着手机,不然我担心你会有心理阴影的呢。”江波涛继续笑着补刀,顺便把一个崭新的手机推到周泽楷面前。


收回前言,江波涛这个人,果然是个大坑。
深感自己被欺骗了的周泽楷愤怒地喝了一大口热咖啡,然后喜闻乐见地被烫了舌头。
“看来你还需要时间来冷静冷静呢,”江波涛耸肩,“联盟的其他人知道了都不吃惊啊。”不过给我派了个和你假扮夫妻的坑爹任务。江波涛在心里补充。
“其他人是?”周泽楷成功地被吸引了注意力。
“叶前辈、喻前辈、肖前辈、王前辈还有两位张前辈都不惊讶啊。”
好吧,我知道了,就是那几个有名的心脏和本来就会易容的张佳乐前辈不惊讶嘛,说了等于没说。
周泽楷一脸冷漠。
“唔,接下来?”他想了想,还是转移了话题。
“接下来我们可以去我们的新家看看了哟,就在老城区,和目标同一栋楼。”
“好。”
“哦对了,”江波涛甩给周泽楷一串钥匙,“车钥匙和家的钥匙,交给你了。”
“车?外面那辆?”周泽楷转着那串钥匙面露犹豫。
“不然呢枪王大大?总不能让女士开车对不对?顺便,不要用不会开车这种理由拒绝哟,我看过你的档案的,上面有写你车技不错呢。”江波涛微笑。
FUCK,想起来对面坐着的那位是一位“女士”了,这个世界真是不友好,居然让一个在太阳下站了近一个小时的可怜人开车。
周泽楷又喝了一口稍微冷了一点的咖啡,感觉自己背后又透出一层汗,衣服黏糊糊地粘在背上,仿佛完全没有干的时候。
——要死。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新家,剧本是新婚不久的年轻夫妇因为手头没用多少钱只能在老城区买下一套二手房,或许过不久就又要搬走,但是热情的夫妇还是准备和邻里打好关系,”江波涛打开看起来并不结实的大门走了进去,“怎样?具体的剧本我一会儿再跟你介绍,所以——枪王大大现在是不是要去准备进入角色了?顺便一提,我们扮的是新婚夫妇哦。”
“就是说要表现得你侬我侬唧唧我我亲密值破表哦。”
“……哦。”
周泽楷揣摩着那个和他没有一毛钱相似的人设,觉得自己就是掉进了一个大坑,坑的名字叫江波涛,是他法律意义上的“妻子”,而且是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有了的妻子,目测会在完成任务前都要受到那个“妻子”的压迫。
前途灰暗。


伟大的已婚联盟前辈方明华说过,不想被任务搭档压迫的办法有两个:一是强势一点,自己做那个压迫的人,不过前提是你的智商不能处于被碾压状态;二是攻略了你的任务搭档,迎娶任务搭档走向人生巅峰,从此过上没羞没臊恩恩爱爱闪瞎人眼的生活。
——比如那位方前辈和他家夫人。
有句话叫“实践出真知”,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下他和江波涛智商的差距——并没有,但是江波涛给他一种联盟心脏预备役的感觉,保险起见还是选择第二种吧。
所以我是要把江波涛攻略了才行吗?似乎也不是不可以啊。
这么想着,周泽楷选择了攻略选项,并百度好“如何做一名模范丈夫”“模范丈夫速成三十个细节”,准备一会儿就开始实行。
——不过他似乎忘了,他之前内心还对江波涛各种不爽,现在突然决定做一名模范丈夫怎么想都觉得他是魔障了,中了江波涛那种无色无味的剧毒。
哦,是挺有毒的,明明没见面时那么多不满,为什么一见面就忘了之前等待一个小时的烦躁,反而觉得相处很愉快,想一直和他待在一起呢?
——这太奇怪了。
周泽楷一边在心底唾弃自己,一边打开浏览器仔细研究自己的角色。
新婚夫妻,寡言少语,是个好人,感动中国好男人,老婆即是正义。
……除了话少以外,这设定已经ooc到天际去了。


“怎样,研究完了吗?”
江波涛微笑着递给周泽楷一杯茶,然而周泽楷摸着才装了一大杯咖啡的肚子,十分感动地拒绝了他。
“不了,还没研究完。”
“好吧,那你是要继续研究还是我给你讲解一下剧情安排?说实在话,我对叶前辈安排的剧情不太感冒,要是能改改就好了啊。”
“讲吧。”
周泽楷对比了一下自己研究和听江波涛讲解,果断选择后者。
“那好吧,我开始讲了哦。”江波涛清清嗓子,“设定是什么你应该知道,剧情呢就是我们在正式搬来后要给每户邻居送点东西,打好关系,其中重点关照任务对象就好。”
“然后多接触任务对象,但是又保持合适的距离……这有点不好把握呢。”
“最后做到和任务对象交谈时间能超过五分钟,能进入他家中更好,方便用迷药,如果在门口开麻醉枪会有点麻烦。”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任务只要一周就够了嘛,当我在门口给他送见面礼的时候你就可以开枪了不是吗?”
江波涛说完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嘴唇。本来有点干燥的下唇沾了水后变得像某广告里的果冻,不过周泽楷看着并没有想到果冻什么的,他只是想到自己公寓里还有一盒布丁没吃完。
好想吃……
任务完成了一定要买三大盒布丁丢公寓里,吃一盒扔一盒,还有一盒……算了给江波涛吧。


“哦对了,既然是夫妻的话,我大概就不能直呼你的名字了呢,枪王大大。那叫你小周怎么样?”
“嗯。”周泽楷点头表示默认,“那……小江?”
“可以啊,我无所谓的。”
江波涛笑了笑:“那小周,我去厨房做一会儿给邻居送的小饼干了,你先进角色吧,记得等会别露馅了哟。”
“等等!”
“嗯?什么事?”
周泽楷喊出来了才开始后悔,他为什么要叫住江波涛啊……想吃小饼干自己去买就好了啊。
“没什么。那个,饼干?”
“对啊,我现在去做的。小周也想吃吗?”
“……吃!”
“好吧,那我多做一点好了,小周你就在厨房外等吧,千万别进来,进来了也什么都不要碰啊。”
江波涛走进厨房,从厨房里探出头嘱咐周泽楷。
——说得好像我会进厨房似的。
周泽楷冷漠脸。


TBC

下一发预计下周,好了我遁走了:)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