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just a 脑洞

一个没有后续的故事……
前几天光打雷不下雨的怨念产物。
还是那句话,有时间大概会补完(望天)

------------------------------

传说那华亭县中有一汪湖,名为轮回湖,湖里有一大妖,名曰江波涛,是一尾道行近万年的青鲤,和最南边那尾已经化龙的鲤鱼是远房亲戚。
又传说那大妖与人为善,平日爱和人厮混在一起,偶尔去各处大妖那里串个门喝个茶,再逗弄一番家中那只从杭州府捡回来小狼崽,日子过得是悠闲无比。

此时,传说的主人正冒着电闪雷鸣的天气往他的老巢赶。
“这光打雷不下雨,该不会是哪方小妖要化形了吧?”江波涛寻思。
正头顶的那片天空格外暗沉,似乎有倾盆大雨在里面酝酿,却又将下不下,极为恼人。
乌黑的云块边上透着一丝金色,还有一抹白色在云层中漂浮不定,不知道是正在化形的那只小妖还是闲得无聊跑来围观的哪只大妖。
——怪哉,怪哉。
江波涛摇摇头,在手心幻化出一层水膜护住他从南疆百花谷讨回的一包百花茶,以防下雨时一不小心打湿了茶包,坏了茶的口感。

云层越积越厚,不一会儿已经让这一带暗了下来,就像是真的天黑了一样。
江波涛本想捏个诀赶紧回他的轮回湖,又禁不住好奇心,想弄清楚云层里到底是个什么妖在化形,纠结了一会儿干脆传了个音给湖边等他回去做饭的狼崽,然后就悠哉游哉地站在乌云下不动了。
“啧啧,我倒要看看这次是个什么妖在化形,弄这么大动静……如果能捡回去养几天就好玩了。”
他左手也捏了个诀,凝了一层水膜护住周身,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头顶那片格外暗的云。

一个时辰……
两个时辰……
三个时辰……
“怎么还没好?!这孩子该不会死在途中了……”
江波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天上掉下来了个白白的东西,“啪叽”一声正好落在水膜上。
那东西轻轻呜咽一声就没了动静,江波涛赶忙撤了水膜,把小家伙抱在怀里哄。
方才没看清,现下凑近了才发现那天上掉下来的居然是只软乎乎的虎纹猫。
虎纹猫是灰白相间的毛色,粉红的鼻子一耸一耸的,还不停地往暖和的地方——也就是江波涛的怀里钻。
——喵的,正中萌点。

“喵?”虎纹猫抬起头,用无辜的眼神对上江波涛,还伸出一只爪子搭在江波涛胸口。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萌化了。
“不管你是化形的小妖还是什么渡劫失败的大妖,反正被我捡到了,那就是我的了。”
说着捋了一把猫咪蓬松的尾巴。
虎纹猫被人捋了尾巴,竟也不恼,还傻乎乎地拿脑袋蹭上江波涛的手,尾巴一甩一甩地,煞是可爱。
“叫你什么好呢……对了,你应该早就开了灵智吧,怎么不说话?”
江波涛顺着猫咪的毛,从猫咪的头顶一直摸到尾巴尖。猫咪舒服地打了个小呼噜,把头贴近江波涛的心脏,蹭了蹭。
“周泽楷喵~”
“诶?!刚才是你在说话啊!”
江波涛回味着刚才听到的声音——介于清亮和软糯之间的少年音,配上结尾那声卖萌的“喵”……
很好,这喵我绝对不会放它走了,就算家里已经有只汪了再加一只喵绝对会打架我也一定要养。
江·本体是条鱼·然而是猫奴·波涛在心底发誓。

江波涛抱着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喵回到轮回湖边的小屋时,收到了家里那只汪的亲切问候。
“江波涛你去干啥去了嗷!我和糖糕都打完架了你居然还没回来嗷!我饿了嗷!”
“翔翔乖,看我给你带回来了一个小伙伴哦~”江波涛笑着把周泽楷喵抱到孙翔汪面前。
周泽楷喵盯着面前那只汪看了几秒,粉红的鼻头抽了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抬爪,冲着汪的脸来了一下。
“喵——”
然后躲进江波涛怀里。

孙翔汪:喵……不对,汪的周泽楷你出来!看小爷不打死你!


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后续所以不打TBC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