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墓山快递员

剑三老咸鱼。
不定时别圈溜达,本质上还是一个咸鱼画画和写文的。

「周江」溺光

#不要被文艺的题目骗了#
#其实这东西又名一个直球解决所有问题#
#前期的文艺都是骗人的,后期的逗比风才是真#
#作者有病#

You will always be the light of mine.

黄昏的阳光很亮,也很暖,是那种类似将蜂蜜淋在枫叶上后呈现的颜色,在宿舍的墙壁上绘下浓重的一笔。
周泽楷的眼睛也很亮。
“公开?”
江波涛看着他的眼睛,觉得自己似乎就要溺死在那种阳光般温暖的目光里。
他从不知道,那双眼睛里,竟然可以有那么多的温柔,那么多如同暖阳的温柔。
于是他笑了,上前牵起周泽楷的手。
“公开吧。”

这是周泽楷发出那条引起轩然大波的微博后的第三天,天气晴。

三天前,周泽楷被家人要求去相亲,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并没有叫江波涛跟去,帮他应付他并不擅长的社交场合。
当然不能让江跟去。周泽楷心想。毕竟他不想让江波涛在他拒绝女方时被他的原因吓到。
对,周泽楷拒绝女方的原因,是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对,他喜欢的人就是江波涛。
说不上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待到察觉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放不下那个人了。
——那就一直喜欢下去吧,然后找个时间告白。他这么想。

江波涛完成上午的训练内容后就开始刷微博,顺便看着选手群里一群人闹腾。
今天的选手群格外闹腾,消息刷得飞快,不一会就99+了。
他想着反正无聊,不如看看他们今天到底为什么这么吵好了,点开了消息记录。
今天的刷屏活动依旧由黄少天拉开帷幕,然后就变成了张佳乐和黄少天一起刷——说起来,张佳乐上个赛季在霸图得到冠军后就已经宣布退役,但是由于霸图一直没找到百花缭乱的继承者,他就继续待在选手群里和现任选手们一起闹腾。
从聊天记录来看,今天正好是张佳乐和黄少天约了来S市玩的时间,他们逛累了就找了家咖啡馆乘凉,结果在咖啡馆里遇到了似乎在相亲的周泽楷。
江波涛继续往下看。
黄少天用了一大版文字洋洋洒洒的地描写了一通周泽楷拒绝妹子的事情,最后问了句“对了,周泽楷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你们怎么看?”。
……哦,有喜欢的人了啊。
江波涛换了只手撑头,下意识地将另一只手搭上了以前他和周泽楷一起买的水杯的杯盖。
还能怎样?果然还是祝福就好了吧。作为队友的话,大概也只能这么做了。

他知道,这种有点难受的感觉叫做“喜欢”。
对于喜欢的人,他绝不会把对付敌人的手段用在他们身上,所以他也只会祝福周泽楷和他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然后慢慢将自己从周泽楷的世界里剥离。

几个小时后,一条新的微博被刷上了热度前三——
“相亲,拒了。
有喜欢的人了,怎么追?”
是周泽楷发的,下面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职业选手纷纷冒泡起哄。
有像肖时钦一样正儿八经给建议的,也有像黄少天一样组队搅浑水的,还有些女选手刷“不要怂就是干”“堵墙角直接亲上去”……
江波涛叹了口气,也默默给周泽楷提了个建议。
“江波涛V 回复 周泽楷V:小周可以试试把人约出来玩?女孩子应该会喜欢去公园啊水族馆啊那些地方吧?”
周泽楷的回复几乎秒到,江波涛怀疑他把比赛时的手速都用上了。
“周泽楷V 回复 江波涛V:谢√”
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的回复,笑了笑,关闭了微博。

周泽楷回到战队宿舍已经是黄昏时分了,阳光不再散发着令人心烦的热量,洒在战队宿舍外法国梧桐的叶子上,有种时光静止的感觉。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走进宿舍,淡淡笑了一下:“小周回来啦?话说我今天才知道小周居然有喜欢的人呢,追到了的话带回战队来看看吧?”
周泽楷似乎有点着急,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没有说出口。
江波涛继续笑着:“诶小周你别不说话啊,以后追到了可不许金屋藏娇哦,得带回来让战队的大家都看看才算过关。”

——江波涛的笑容,是平时用来应付记者的那种笑,找不出任何破绽,却又虚假到极致。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上前将他的脸扯回最自然的无表情状态,皱眉道:“别笑。”这种笑容看起来很令人心疼的。
不过他也隐隐察觉到,在喜欢对方这件事上,江波涛和他是一样的,不然江波涛也不会笑得这么难看了。
这让他对接下来几天的计划更有把握了。

周泽楷的计划是从第二天早上8点开始的,这个时候江波涛已经起床了,正准备去俱乐部旁边的早点铺解决早饭问题。
周泽楷拉住江波涛:“不用。出去玩。”
江波涛无奈道:“小周……出去玩也要先把肚子填饱了吧?”
“玩,顺便吃。”
江波涛更加无奈:“小周,边玩边吃对胃不好啦……先吃饭好吗?”
“……好。”周泽楷点头。
两人的早餐还是在俱乐部旁边的早点铺解决的,一杯甜豆花一笼小笼包,简简单单的,和以前他们一起出来吃的时候一模一样。
江波涛吸完最后一点豆花,扯了张卫生纸给吃完了自己那份早餐的周泽楷,刚准备给自己也扯一张擦擦嘴角,就看到周泽楷攥着自己才给他的那张卫生纸,向自己凑过来——
然后他的嘴角就被人仔细擦干净了。
周泽楷扔了用过的卫生纸,对一脸呆愣的江波涛道:“有油,得擦。”
江波涛嘴角有点抽搐:“小周……其实我可以自己来的。”
周泽楷一脸认真:“不要,我来。”
江波涛突然不知道该接什么,只好不太高明地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哈哈,小周你这么体贴我会以为你暗恋我的哟……”
“嗯。”
“诶诶诶?!等等小周你刚才什么意思?”饶是江波涛也无法接收到周泽楷现在的脑电波。
“喜欢。”周泽楷在桌下牵起江波涛的手,又说了一遍,“喜欢江。”
“……”

江波涛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以前用来对付记者的话在周泽楷面前完全说不出,而且他也不想把周泽楷像糊弄记者一样糊弄。
更何况,他现在终于知道,原来他对周泽楷的喜欢并不是单箭头。
既然喜欢的心情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不顺应自己的感情?

江波涛笑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
他轻声说:“嗯,我也喜欢你哦,小周。”
桌下两人十指紧扣。

两人回到俱乐部时已经是下午,夕阳点燃了半边天空。
轮回的众人觉得他们的正副队在出去了一趟后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但又说不出来是哪里。
“就是气场啦气场?二翔你懂伐?”杜明摇晃着脑袋道。
“啊?那啥?”单蠢的孙翔一脸懵逼。
“来来来我们来拯救一下智障儿童——简而言之就是队长和副队以前给人的感觉是眼神交流队,现在他们给人的感觉就是心电感应队,上了一个档次啊!”

三天后,一条微博悄悄出现,又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周泽楷V: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图片.jpg]”
图上是一双十指相扣的手。

轮回众:“是说有哪里不同了呢……原来是在一起了啊。等等,你们怎么现在才在一起?”
然而可怜的轮回众人不知道,他们以后会成为蓝雨的常客。
嗯,批发墨镜嘛。

评论(8)

热度(59)